ETtoday寵物雲

人類最聰明?生物學家:猩猩也有文化傳承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一直以來,人類始終自視甚高,認為只有自己是「萬物之靈」。但是根據最新生物學研究顯示,猩猩也有「文化傳承」的舉動,會將自己這代學習到的智慧傳給下一代。人類「因為文化而與眾不同」的說法,恐怕要改一改了。

▲研究發現,紅毛猩猩也有文化傳承的舉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小到大,學校教育總是告訴我們:「人類是萬物之靈,是很與眾不同的。」但是每當提及:「人類跟猩猩有什麼不同?」很多人就沉思了起來。想了許久,才支支吾吾回答:「人類有文化,文化傳承是人類與眾不同之處。」蘇黎世大學(Universität Zürich)的最新研究打破了這項「迷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蘇黎世大學研究團隊發現,紅毛猩猩會藉由「社會學習」,進而將知識傳遞給下一代,正如同人類一般。這種紅毛猩猩名為Orangutans,是源於蘇門答臘與婆羅洲的略帶紅色毛髮的猿類;蘇黎世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在蘇門答臘的猩猩與婆羅洲的猩猩,分別有不同的行為習性,這點讓研究團隊感到十分疑惑。也因此,開啟了超過10萬小時的紅毛猩猩研究。(接下一頁)

關鍵字: 紅毛猩猩猩猩Orangutans文化傳承動物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