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記掀內幕 賈伯斯罵蓋茲是「剽竊他人創意的笨蛋」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才罵天才笨蛋,這也是另一種「文人相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教主」賈伯斯(Steve Jobs)因病逝世,但他的影響力依舊不減,專屬的傳記《賈伯斯傳》,24日將全球同步上映,當中的內容也一一曝了光,包括勸與他交情不錯的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如真有性醜聞,就該對外界交代清楚;另外,書中也記載,他批評亦敵亦友的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是「笨蛋」。

賈伯斯和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一直處在亦敵亦友的關係,不過,他卻在自己的傳記中不客氣地批評「蓋茲是笨蛋」,如果蓋茲能稍為收歛他的尖酸刻薄、年輕時曾去靜修,他將是個更有胸襟的人;賈伯斯如此形容蓋茲,他缺乏基本的想像力,從沒有發明過甚麼,相信他現在做慈善,比之前做科技舒服得多,還說,「他只知道無恥剽竊他人的創意。」

兩個在科技界各霸一方的傳奇人物,都有著強硬個性。蓋茲對賈伯斯的印象也好不到哪裡去,雖然欣賞他的直覺,但覺得賈伯斯是「怪人」、愛罵人是「屎」、「性格有著奇怪缺陷」。

另外,《賈伯斯傳》內容提到,998年當柯林頓與陸文斯基的性醜聞曝光後,柯林頓曾在一天深夜找賈伯斯商討應對之道,賈伯斯當面提點,「我不曉得你有沒有做,但若有的話,你得向全國交代」,但是柯林頓當下沒有立刻回應。同年8月承認跟陸文斯基有「不恰當關係」。

▼《賈伯斯傳》封面。(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