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悅悅效應?廣東佛山老人倒地 20分鐘7人報警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悅悅在天上看了也會笑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小悅悅」事件反應人性冷漠,引發國際媒體報導的連鎖效應, 前幾日在廣東佛山出現一位老先生倒地不起,口鼻流血,經過的一位年輕人立刻拍照報警,根據統計,短短2分鐘之內,陸續又出現6位熱心的民眾通報相同事件。

▼小悅悅事件發酵,廣東佛山發現老人倒地不起,2分鐘內有7人通報。(圖/《佛山日報》)

這起熱心救人的案例,發生在廣東省佛山市高明區內,根據《佛山日報》報導,家住湖南衡陽的江亮,在高明區內的私人企業擔任總工程師。20日上午7點10分左右,他搭車前往上班途中,行經一處工地旁,看到有個老人倒在地上,立刻下車查看,發現老人臉色發青,基於自保態度,他沒敢出手翻動,立刻拍照,並打電話通知警方處理

由於事發地點偏僻,熱心的江亮離去時,發現救護車走錯方向,急忙又打電話到急救中心通報,才引導救護車輛正確到達老人身邊。經過1個多小時急救,老人確定沒有生命跡象。根據當地警方統計,包含江亮在內,共有7名熱心民眾,在短短2分鐘內打電話通報此事。相對於「小悅悅」事件,佛山民眾表現出更多的關懷。

警方表示,到達現場時,老先生身上手機剛好響起,接聽後發現是女兒來電,要找老父回家吃早餐。循線調查才發現,老人早有心臟病紀錄,當天是到附近的蓮花市場買菜時不幸發生意外。江亮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許多同事都認為他想要出名,他立刻反駁:「如果每個人都想出名,大家就不會冷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