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雲林綠能產業可以往北跨過濁水溪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2日出席由雲林縣政府舉辦的太陽能綠能產業嘉年華會,在致詞時表示雲林具有很好的天然條件,讓綠能產業和農業生產可以相輔相成,讓綠能產業可以在此落地生根,而這綠色的潮流會一直往北走,跨過濁水溪直到台北市。另外,針對昨邀請兩黨協商將兩岸政治協商納入公投的法律機制,蔡英文在行程結束後回應媒體表示,見面與否不重要,重點在於希望總統慎重考慮公投修法,不要迴避。

蔡英文表示,綠能產業是台灣下一個世代最重要的產業,台灣有很多地方充滿陽光與熱情,也具備很多天然的條件,都有待於大家共同努力開發,綠能產業是台灣下一個世代最具潛力的產業,也是最符合台灣在下一個世代面對內需與國際競爭、外銷的產業,將是最大的能量來源。台灣此時最重要的是要建立內需的市場,讓內需市場來帶動科技的研發與產業的需求,而能夠出口更好也更具競爭力的商品。

她說,很高興蘇治芬縣長是位非常有遠見的縣長,在農業首都的呼喚之下,走向一個更高科技的農業,且不只是更高科技的農業,也希望將這科技延伸到綠能產業,尤其雲林具有很好的天然條件,讓綠能產業和農業生產可以相輔相成,讓綠能產業可以在此落地生根。

蔡英文指出,很多人說民主進步黨是綠色政黨,倒不是政黨的顏色,而是民進黨崇尚的是綠能與非核,希望能有很多再生、替代能源來取代核能的需求,也希望台灣的每一位縣市長都可以投入這個陣營。她舉例屏東縣長曹啟鴻提出養水種電政策、高雄市長陳菊提倡綠色建築、台南市長賴清德提倡環保城市。

她說,今天在雲林看到了蘇縣長提倡綠色能源和綠色城市,讓我們看到這綠色的潮流一直往北走,一定會跨過濁水溪,一直到台北市。「各位不要誤會,我不是在講政治,我是在講綠色能源的發展」,她並再次感謝蘇縣長在農業首都讓綠色能源能有個發展的機會、有個創造潛能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