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吳三山總部成立 楊秋興:當馬總統在高雄的堅強後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2日南下高雄,以POLO衫搭牛仔褲的輕便服裝連趕七場競選活動,最受矚目的是馬吳三山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湧入逾五千支持群眾,他親自授戰旗予後援會長蔡圖晉和顧問團長楊秋興。曾當任高雄縣長的楊秋興特別表示,因為認同馬總統理念,決定站出來力挺,當他在高雄的堅強後盾。

馬英九首先在高雄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表示,高雄是他的第二故鄉,當年服役抽中海軍陸戰隊,因緣際會在高雄市生活了兩年。雖然自己是台北人,但是看到高雄的路比台北寬,小港機場比松山機場大,都讓他好羨慕。後來決定參選台北市長,第一件事就到高雄向當時的吳敦義市長請益,對當地有著一份特別的情感。

吳敦義院長在致辭時強調,當前高雄備受外界肯定,如愛河整治在內的諸多建設,其實都是自己擔任市長任內推動的作為。吳敦義舉愛河和中正橋為例,批民進黨對愛河整治的作為只有雇兩艘船跑來跑去;中正橋更是只裝上了霓虹燈,「我說裝三盞,還被我太太糾正是兩盞,她說一盞是我裝的。」

下午行程來到鳳山,馬吳三山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歡聲雷動,湧入逾五千支持群眾,馬主席親自授戰旗予後援會長蔡圖晉和顧問團長楊秋興。其中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接任顧問團長一職尤其是各界注目焦點,馬英九表示早在八八風災重建時,兩人就已建立良好合作關係,吳敦義院長更稱讚楊秋興清廉、勤快、愛民,「跟馬總統一樣。」楊秋興表示,因為認同馬總統理念,決定站出來力挺,當他在高雄的堅強後盾。

一整天密集的行程,除了兩場馬吳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馬英九也積極為高雄地區的立委候選人站台,早上出席邱于軒和林益世競選活動後,下午緊接著參加鍾紹和及林國正競選活動,並與黃昭順委員一起至左營元帝廟參香贈匾。

▲總統馬英九連趕七場競選活動。(圖/台灣加油讚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