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拒公投法修法 綠批方寸大亂 藍辯相見不如辯論

我們想讓你知道…除了口水 還剩下什麼?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1日提出修改公投法以及提議朝野兩黨主席會面,還有將政治協商納入公投機制等建議,總統府已透過發言人表示沒有需要。對此,藍綠空中放話激辯。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2日表示,拒絕公投法修法代表馬英九選情不利,所以方寸已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反駁,要見面還不如辯論乾脆。

▲對於馬英九拒絕蔡英文提議公投法修法和朝野會談,22日藍綠大打口水戰(圖/翻攝自馬英九、蔡英文臉書)

對於總統府21日回應,公投法目前無任何問題,無立即啟動修法的必要,目前也沒有安排朝野兩黨主席會談的需要,柯建銘表示,馬總統對於兩岸和平協議的看法,前後搖擺不一,現在說要公投,但又拒絕和在野黨商量公投相關問題,代表馬總統選情不利,方寸大亂。他指出,馬總統先提和平協議三前提,然後馬上又補提公投,這是「未渴就飲鴆」,可見馬政府已病入膏肓。

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同時也是這次在台北市文山中正選區「主席的故鄉」掛披立委戰袍的賴士葆則反批,總統府不修法不見面的說法完全正確,剩沒多久時間就要投票,與其這時候見面,還不如公開辯論。他說,馬總統就任後多次邀請蔡英文商談國事,蔡英文大都拒絕,因此乾脆總統登記後直接辯論,讓選民做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