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選舉問題」 小英籲朝野合作建立制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邀請總統馬英九啟動兩黨協商修改公投法,遭總統府以「沒必要」拒絕後,民進黨總統府候選人蔡英文22日表示,見面與否不重要,重點在於朝野應合作建立制度。

蔡英文出席雲林縣太陽能綠能產業嘉年華會,接受媒體採訪時作出以上表示。她還說,現在是建立制度最好機會,「馬總統為何不把承諾轉成法律制度,讓台灣有更好的民主保護傘,具體展現民主價值。」

蔡英文指出,兩岸和平協議牽涉到台灣將來非常重大利益,以及台灣現狀的改變,絕大多數人都認為要公投決定,請馬總統不要再迴避,慎重考慮公投修法,樹立典範,「不是選舉的問題」。

另外,蔡英文也提到,很多人認為民進黨是綠色政黨,並非顏色掛帥,而是民進黨崇尚的是綠能與非核;她也相信,綠色潮流一直往北走,一定會跨過濁水溪,一直到台北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