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維安 「安維五號」11月成軍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讓人想起319...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2年總統大選腳步逐漸接近,負責正副總統候選人安全的特勤人員正緊鑼密鼓地加強各項訓練,預定11月3日成軍;另因應蔡英文參選,女性特勤人員比例將增加。

依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安全維護實施辦法」等規定,正、副總統候選人在完成參選登記日起至投票日翌日止,由國安局特勤指揮中心統籌,協同警政署、調查局、憲兵司令部等單位維安。

即將成軍的「安維五號」維安勤務人員以3組正、副總統候選人所需的維安人力(每組45名)加上一組預備組,勤務人力約200名。

從7月迄今,特勤中心對安維基本編組人員實施二階段訓練,包括射擊、拳術、體能及隨扈警衛等訓練;6月間也分別協同台中市、高雄市及台北市警察局等單位,針對候選人掃街、夜市拜票等活動進行多場狀況模擬演練。

另外,國安局日前證實已派員完成蔡英文、蘇嘉全的防彈衣套量事宜,防護等級和馬英九總統一樣,並採客製化量身訂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