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煦獲美科學獎 12得獎人中唯一華裔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之光!

中央社華盛頓專電

中央研究院院士及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科學家錢煦,21日在白宮由美國總統歐巴馬手中領取國家科學獎,這是美國政府所頒發科學研究的最高榮譽。

錢煦在夫人胡匡政與家人陪同下領取獎章,錢煦以細胞內基因活動受體外刺激影響,藉以深入瞭解人類健康與疾病的基本物理過程研究獲獎。他在領取獎章後表示,因為對科學研究的興趣,將科學當娛樂,才能支撐多年來研究的動力。錢煦強調,家庭時間分配也很重要,科學家必須與社會保持平衡。

錢煦感謝包括中研院在內的合作夥伴多年來的團隊支持,他透露成功的秘訣,既然做喜歡做的事,就要全心盡力,人們並非追求十全十美,但既然花這麼長時間,就得做到卓越。

對於未來的研究計畫,錢煦透露將繼續研究心血管細胞的流動與伸張力量,心血管壁血液調節,在正常與疾病情況下的反應,希望研究成果能提升人體健康與生活品質。

錢煦是當天白宮頒發國家科學獎與科技創新獎12名得獎人中,唯一的華裔科學家,歐巴馬在頒獎典禮致詞時幽默的說,雖然得獎人不會出現在《時人雜誌》(People)封面,但得獎人超出想像的改變我們的生活;歐巴馬特別指出,得獎人中有3/4並非在美國出生。

歐巴馬表示,在資訊科技及網路時代,美國不能以廉價勞工與低價產品與全球競爭,成功的關鍵在發掘新觀念、新產業與不斷創新。美國國家科學獎由總統科技辦公室從千名科學研究者中選出得主,總統馬英九在月初發出賀電,祝賀錢煦致力生物醫學研究,增進人類生命品質,提升台灣科研地位,促進國際交流合作,貢獻卓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