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爆肺結核 8人染病300師生篩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新大學驚傳肺結核群聚感染,去年至今,已至少有8人確診,日前臥軌自殺的日籍女學生也是其中之一。經衛生單位調查,教室空調系統不佳是此次跨年感染的主因。為了避免疫情擴大,北市衛生局已決議對300多名師生篩檢。

《蘋果日報》報導,世新多名學生爆料,最近學校以簡訊通知下周一、二將進行肺結核篩檢,加上日前在捷運臥軌身亡的財金系日籍女學生,也驚傳有肺結核就診紀錄,大家陷入一片恐慌。而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證實,確有此一跨年群聚感染事件。

據北市衛生局指出,該校去年9月有一名學生感染肺結核,50名接觸者篩檢未出現異常,但今年6月又有2名學生不適就醫,被檢出感染肺結核,另7、8月陸續有5名學生確診。

經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調查,該校人潮多,學生上課有些教室又在地下室,空調系統不佳,增加病菌傳播機會。對此,校方表示,將評估改善教室空調,並先加裝電扇因應。為避免疫情擴大,疾病管局日前開會決議,下周一、二對300多名與病例接觸師生篩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