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2011年度自由球員公佈 恰恰、阿福入列

點評:自由球員名單公佈囉,不知道會有多少球星下季更換球衣呢?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聯盟21日公佈,2011年度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名單,其中兄弟象彭政閔、興農牛陽建福和20日剛拿下職棒22年總冠軍賽勝隊表現最佳球員的張泰山,都出現在名單之中。

▲兄弟象「恰恰」彭政閔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圖/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依聯盟規定,自由球員的年資計算基準,是以2003年開始計算,只要03到09年間,該年度有出賽記錄者,即給予一個球季年資;而自2010年起,選手需於一軍登錄天數達125天,即計算完成一個球季,如登錄天數未達標準,按比例計算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次的自由球員名單中,共有40名球員已取得6至8個球季年資,而取得9個球季年資的球員則有七位,分別是:兄弟象李風華、葉君璋、彭政閔,興農牛陽建福、鄭兆行,統一獅張泰山、高建三,而陳連宏則是差距4日,總年資為8.968年。

據聯盟規定,凡累計六個球季年資,且獲得球團之同意,即可取得旅外資格;累計九個球季年資,即可取得自由球員資格。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