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冤家路窄 白襪范屈拉將與萊恩開幕戰見

點評:山水有相逢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1993年8月4日,當時還是大聯盟菜鳥的白襪隊總教練范屈拉(Robin Ventura),因為觸身球的關係與遊騎兵隊「三振大王」萊恩(Nolan Ryan)發生肢體衝突,范屈拉打人不成,卻遭抱頭痛擊,至今仍是經典衝突畫面。冤家路窄,白襪與遊騎兵明年將於開幕戰碰頭,勢必成為話題。

1993年,萊恩痛打范屈拉成大聯盟經典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范屈拉大聯盟生涯有兩大經典,1個是1999年國聯冠軍戰,當時在紐約大都會的他於15局下有滿壘時將球擊出全壘打牆外,卻只跑到一壘就不再跑,即史上著名的「滿貫一壘打」;另一個經典就是與萊恩拳腳相向,最後卻反遭K頭的畫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年之後,范屈拉與萊恩已不再是血氣方剛的球員,一個是球隊新任總教練,一個是球隊老闆。當萊恩回想當時狀況時,表示當時相當驚訝范屈拉會這麼做,「驚訝這一生中會碰到這種事。」

聽聞范屈拉擔任白襪總教練,萊恩替他感到開心,「這是他得到的機會,我覺得他是你想看到適得其所的那種人,因為他表現很好,也知道怎麼面對比賽。」

萊恩生涯共拿下324勝及史上最多的5714次三振,接下來毫無疑問進入名人堂,雖然范屈拉的294轟與1182分打點還不夠好,但兩人的經典對決,在萊恩93年退休的那一季,留下無法抹滅的印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