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品質 農糧署籲柑農完熟採收、秩序出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產椪柑自10月份起陸續採收上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21日表示,今年生產面積約6223公頃,產量約15萬公噸,由於氣候調順,椪柑品質佳,將規劃多種通路促銷。

農糧署說,椪柑是台灣秋冬季節重要的水果,因容易剝皮取食方便,深受國內外市場歡迎,主要產區分布於苗栗卓蘭、大湖,台中東勢、石岡、豐原,雲林古坑,嘉義梅山、竹崎及台南東山等地。

農糧署指出,嘉、南一帶椪柑生育期氣溫較高,成熟期較早,酸度也較低,可以較早採收上市,中部地區生產的椪柑酸度較高,適合儲藏,可於南部椪柑完成出貨後,再上市供應過年應節需求。

農糧署表示,椪柑須在夜溫較低環境才能轉色,因此10月份採收者以青皮椪柑為主,11、12月上市之椪柑果皮漸轉橙黃,無論青皮椪柑或橙黃椪柑,只要成熟度足夠,一樣營養美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確保良好品質,農糧署建議,農民採收時,應自行檢視果實成熟度,並優先採收周徑27公分以上的大型果,至成熟度較低及小型果可以掛樹延後採收。

農糧署說,今年氣候調順,椪柑品質佳,為協助促銷,已規劃多項措施,將辦理多場展售活動,促請學童午餐、國軍副食及監所團膳採購,並協調各農會超市與賣場通路共同進行促銷,同時規劃於新加坡、香港、印尼及馬來西亞等地辦理「台灣蔬果節」活動,讓國內外的消費者都可選購優質美味的台灣椪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