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企鵝賤賊」拿鄰居的石頭築巢 偷瞄、裝傻表情超卑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Frozen Planet》除了有令人震驚的殺人鯨獵食畫面,也有企鵝可愛的互動鏡頭!一隻卑鄙的「企鵝賤賊」不停偷走鄰居家的石頭,好築巢吸引母企鵝前來;牠不只鬼鬼祟祟靠近鄰居家,還懂得裝模作樣,不過最後仍被主人發現。

▲鄰居一走,「企鵝賤賊」就準備下手。(圖/取自YouTube)

公企鵝為了繁衍下一代,會精心挑選漂亮的碎石築巢,但是這隻「企鵝賤賊」竟想要不勞而獲,專從鄰居的巢裡撿取「便宜碎石」。影片中只見「企鵝賤賊」趁著鄰居至雪地裡找石頭時,偷偷摸摸轉身,隨口叼了鄰居家一塊石頭就拿回家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幾次之後,鄰居察覺異狀,一度停下來觀察周遭的其他企鵝;這時「企鵝賤賊」反應更快,立刻裝傻看向旁邊,彷彿「我只是路過」一般,但當鄰居一走,牠又馬上跑過去偷石頭。

夜路走多總會碰到鬼,「企鵝賤賊」越站越近,猶如無視碎石主人的存在;在又一次偷竊過程中,鄰居假意離去卻突然回頭,果然當場抓到現行犯。「企鵝賤賊」看見鄰居抓狂般衝回來,嚇得趕緊跑走,但看牠一副不捨離去的模樣,顯然還在計畫下一次犯行。

關鍵字: 企鵝賤賊企鵝Frozen PlanetBBC動物奇聞動物趣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