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接見深圳世大運選手 總統:政府爭辦2017世大運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21日上午接見我國參加2011年「第26屆深圳世界大學運動會」奪牌選手暨隊職員代表一行,對我代表團勇奪7金9銀16銅,共32面獎牌,創下歷年參賽最佳成績,表達嘉勉之意。他也透露,政府正積極爭取申辦「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希望能提升體育風氣。

總統表示,本屆我參賽選手表現傑出,舉重選手何筱珺為我國拿下首面金牌;體操選手陳智郁在男子吊環項目奪得銅牌;高爾夫選手林子麒、劉依貞和姚宣榆搭檔奪得高爾夫團體項目金牌,林子麒又在女子個人賽中奪得1面金牌;網球選手李欣翰、謝政鵬搭檔及李欣翰、詹謹瑋搭檔,於男子雙打及混合雙打中雙雙奪得金牌;羽球選手鄭韶婕榮獲女子單打金牌;跆拳道選手莊佳佳奪下1金;中華女籃隊取得銀牌等,優異的成績令國人感到振奮與光榮。  

總統指出,政府非常重視體育發展,因為「體力就是國力、強國必先強身」,以推廣游泳運動為例,他擔任臺北市長期間,一共興建或改建80座游泳池,就任總統後更推動「泳起來」計畫,盼能提升學生、軍警與消防、海巡及救災人員等的游泳合格率達到85%;而目前臺北市已有12座運動中心,平均每月約可吸引100萬人次的運動人口,未來政府也規劃在全國各地打造50座運動中心及運動公園,期建置足夠的硬體設施,培養國人規律的運動習慣。

在培育選手方面,總統強調,政府將持續投注資源進行選手培訓,並將左營「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予以行政法人化,期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提供選手更完善的後勤支援。這3年多來,兩岸關係改善後,我國際空間隨之擴大,不僅持續參與國際賽事,也陸續主辦包括「世界運動會」及「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等國際性運動比賽,均獲得主辦單位高度讚揚。目前,政府正積極爭取申辦「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他於日前接見「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訪視委員時,也強調我國已有多次舉辦國際比賽經驗且深獲好評,希望能獲得該運動會之主辦權。總統說,我國不但有體育人才,政府更有支持體育的決心,會做所有選手的堅強後盾,希望與會者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未來的賽事中再接再厲,不斷超越自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奪牌選手暨隊職員一行63人由「中華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代表團團長陳坤檸、「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執行委員陳太正率領、教育部長吳清基、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及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戴遐齡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寶貴也在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