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體驗眷村的光陰故事 高市眷村文化節開鑼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市府文化局史哲表示,縣市合併後,高雄擁有海、陸、空三軍眷村文化的優勢,所以今年眷村文化節特別選在國定古蹟「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及左營眷村文化館舉辦,希望大家來一場眷村美食饗宴,並體驗眷村的光陰故事。

高雄市高縣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德林表示,當年抗戰時軍官士兵們挺身捍衛國土,隨後跟著國民政府來台,融入在地生活,也發展出各地家鄉的歷史文化。高雄縣市合併前後,對眷村文化皆大大著力,如今雖然許多眷村已改建,但相信經由公部門的支持,以及在地社區團體的共同促成,未來將能更進一步提升、發揚眷村文化,使之深植於台灣的多元文化中。

文化局說明,「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是日本在二十世紀初所興建的三大無線電信所之一,為二次大戰期間蒐集情報之重鎮,於99年公告為國定古蹟,文化局為保存這座特殊軍事設施,向軍方申請代管8公頃餘的基地,委由高雄市高縣眷村文化發展協會進行日常管理維護,又基於服務更多市民的考量下,自今年2月起每週休二日開放參觀,因園區緊鄰海光四村、莒光三村及慈暉新村等,也成為眷村文化推展的重要基地,期待國防部重視國定古蹟的文化價值,文化局將努力深化歷史意涵並促成其觀光價值,提升能見度。

文化局歡迎大家在10月22日及23日,除了到鳳山「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觀賞表演外,還能搭乘文化公車遊舊城,於左營眷村文化館進行一場眷村美食饗宴,參觀難得一見的特展,體驗眷村的光陰故事,瞭解眷屬們經歷的補給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