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S大漏洞!鎖機後仍可命Siri工作

我們想讓你知道…Siri,妳竟然會「背叛」主人?


▲Siri是iPhone 4S的最大特色。(圖/取自蘋果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聲控功能Siri是iPhone 4S的最大賣點,用戶直接對著手機說話,就能打電話、發簡訊和傳email等;不過,資安公司Sophos在19日發佈警告,Siri有重大漏洞!即使手機以密碼鎖住,但其他任何人只要向Siri發令,不必知道密碼,照樣能撥號、傳訊等。

科技網站CNET以實驗證明了Sophos的警告,有人更宣稱用這種方式,可以靠Siri取得存在手機裡的電話號碼、地址和行事曆資料;不過,實驗也顯示,此時iPhone 4S還是鎖住的,也就是沒辦法實機撥號出去。另外,CNET也指出,光靠Siri無法開啟app,也沒辦法發訊息或寄郵件給不在通訊錄裡的號碼或電郵地址。

要防堵Siri的漏洞,還好很簡單,就是到iPhone 4S裡的「Passcode Lock」設定選項,關閉Siri功能(見右圖)。Sophos的資安專家Graham Cluley在部落格為文批評,蘋果對iPhone 4S的預設選擇設定得這麼不安全,真令人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