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爹」輸了鬱鬱寡歡 重慶5歲童想「換爸爸」

我們想讓你知道…童言童語,不過爸爸聽了可能會有點傷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社會現在流行「拼爹」,而這場大戰竟然蔓延至幼稚園?重慶一名5歲半的男童最近鬱鬱寡歡,因為他在幼稚園「拼爹」輸了,回家後立刻要求媽媽替自己換一個厲害的爸爸,媽媽聽了有點傻眼。

《重慶晨報》報導,重慶楊家坪5歲半男童西西從幼稚園回家,就一直問媽媽,「爸爸會不會打架?有手槍和手銬沒?」媽媽不以為意,回答「沒有」,但晚上卻發現,西西看起來很不高興,連平時最喜歡的玩具也不玩了。臨睡前,西西忽然說,「我們換個爸爸吧?」

經追問,原來老師讓小朋友畫自己的爸爸,畫完後說說爸爸的職業。當西西興高采烈地說「我爸爸是廚師」,幾個小朋友「撲哧」一聲,「我爸爸還不只會做飯,我爸爸會抓壞人,你爸爸會不會嘛?」西西頓時覺得心裡艇不舒服。

為此,西西的媽媽考慮幫西西轉校,但她到重慶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科諮詢,醫生表示不用擔心,幼兒時期,絕大多數的孩子都會有表現慾望,會喜歡擁有好看的玩具、漂亮的衣服,而父母是孩子最親近的人,把父母職業作為炫耀,是小孩子的虛榮心,跟現在社會上的「拼爹」沒有直接的關聯性。

醫生也建議西西的媽媽,適當地引導孩子,同時樹立爸爸的形象,帶孩子去看看爸爸工作的環境,聽別人對爸爸的讚揚,讓孩子明白,別人家的爸爸好,他的爸爸也不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