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疑廠商偷倒毒水 中港溪魚屍綿延5公里

我們想讓你知道…XX的!

中央社訊

苗栗縣中港溪傳出大量魚群暴斃,沿岸魚屍綿延近5公里,且發出難聞惡臭,居民懷疑溪水遭不肖廠商偷排有毒廢水,縣府環保局已採樣並追查污染源。

苗栗縣竹南鎮港墘里長林裕章表示,中港溪下游沿岸居民上午聞到陣陣惡臭味,前往港墘碼頭附近查看,驚見大批死魚布滿河床,沿著河岸檢視,魚屍綿延範圍自德照橋至出海口五福大橋附近,至少5公里。

林裕章指出,中港溪魚種以豆仔魚和花身仔居多,昨天晚間漁民在出海口捕撈時,就曾發現部分魚群翻肚膨脹浮在水面,還有人上週曾目睹外來油罐車停在中港溪支流附近排放不明液體,懷疑溪水遭有心人士惡意污染。

死亡的魚隻經過陽光曝曬,已腐爛發臭,苗栗縣動物防疫所初步研判為神經毒素中毒,死亡時間超過2天。縣府環保局獲報前往採樣檢測,水質溶氧量、PH值、水溫均正常,也未檢出氰化鉀。

環保局表示,目前水質與魚群暴斃時已有不同,沿河岸上游進行追查也未查獲可疑污染源,只能先由清潔 隊協助清除魚屍,避免二次污染。當地居民表示,現今科技發達,河川水質監控應該做得更完善,希望縣府正視中港溪下游污染問題,加強查緝不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