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智商會隨年齡增長 不應放棄學習!

我們想讓你知道…IQ指數會股市指數那樣,上下震盪?

智商會成長的新理論,對教育界來說無疑投下一枚震撼彈。(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權威的《自然》 (Nature)雜誌最新一期報導,科學家發現,人類的智商非到了一定年紀就停滯不前。研究人員該期刊上撰文說,他們發現的證據顯示,青少年的智力會發生變化。隨著年齡增長也會跟著提高,並不像人們以前認為的會進入發展停頓的「超穩定狀態」。

研究中選擇了32名少年,年齡平均在14歲,對他們的大腦進行了掃描,並測量了他們的智商。4年後,對他們進行相同的測驗顯示,其中五分之一的人智商顯著提高。

這項研究的負責人說,研究結果顯示,不應放棄早期在學習上表現不好的孩子,因為他們的智力隨著年齡增長也會提高。4年後的掃描還顯示,與語言和控制手相關的大腦部位也顯著變大。

智力不會改變的理論,讓小學時期學童應接受智力測驗的作法變得根深蒂固,更可能因此決定孩子未來升學與就業、影響他的一生。

英國研究人員2004年對33名12歲至16歲青少年做「語言智商」(verbal IQ)與「非語言智商」(nonverbal IO)測驗;並於2007年至2008年間再次測驗,青少年在兩次IQ測驗後都有接受大腦磁振造影(MR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