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大賽/拉魯薩神鬼調度 紅雀拿下首勝

點評:拉魯薩用兵之神,帶領憤怒鳥一飛衝天!

記者何沛倫/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世界大賽20日於聖路易開打,遊騎兵和紅雀打者皆受到雙方投手壓制,不過紅雀打線有效串連攻勢,六局下半關鍵時刻,代打者克雷格(Allen Craig)擊出突破僵局的安打,終場紅雀以3比2,一分之差氣走游騎兵,拿下世界大賽首戰的勝利。

紅雀投手在本場比賽表現優異,先發投手卡本特(Chris Carpenter)繳出不俗的六局投球內容,送出4次三振,被敲出5支安打,包含納波里(Mike Napoli)的兩分砲,失2分,後援上場的五位紅雀投手一同封鎖遊騎兵暴力打線,更以連續解決8名遊騎兵打者的方式結束比賽。本場比賽的致勝功臣克雷格對王牌投手卡本特讚譽有加,「卡本特就是拿出平常厲害的表現,今晚他是我們的領袖。」

卡本特用好投Hold住全場,憤怒鳥打線也決定以得分回報,四局下,首位打者「生化人」 普侯斯(Albert Pujols) 的左腳被球擊中,靠著觸身球上壘,強棒哈勒戴(Matt Holliday)補上二壘安打,使紅雀跑者攻占二、三壘,下一棒柏克曼(Lance Berkman),今年國聯東山再起獎得主打出右半邊安打,送回壘上兩名跑者,讓紅雀先馳得點,2比0領先。

遊騎兵捕手納波里沒讓卡本特沉醉在領先的喜悅太久,下一個半局逮到卡本特的伸卡球,一棒敲醒卡本特,大棒一揮掃出反方向的兩分全壘打,2比2追平比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局下半,紅雀再啟攻勢,國聯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弗瑞斯(David Freese)敲出二安,再靠著投手威爾森(C.J. Wilson)的暴投上到三壘,威爾森雖三振下一位打者,但對龐托(Nick Punto)投出連續四個壞球保送打者,總教練決定換上季後賽表現出色的歐坎多(Alexi Ogando)來解除危機,紅雀教頭拉魯薩(Tony La Russa)當機立斷換上代打者克雷格接替投手的打擊,克雷格也不負眾望的揮出右外野安打,護送弗瑞斯回來得到超前分。

▲克雷格關鍵的安打,幫助紅雀拿下世界大賽首戰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雷格對關鍵一擊表示,「歐坎多很難對付,前兩球我沒能掌握住他的快速球,第三球我試著將球擊出,結果幸運地形成安打。」

世界大賽第二戰將於21日繼續在紅雀主場進行,遊騎兵先發投手為路易斯(Colby Lewis),紅雀則為賈西亞(Jaime Garci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