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尼斯、AKB48、東方神起、少女時代 紅白好期待

記者林坤緯/綜合報導

年關將近,日本NHK也緊鑼密鼓籌備招牌跨年節目「紅白歌合戰」中,然而由於日本近來演藝界狂掃黑,許多私下和黑道往來密切的大牌演歌歌手恐怕會中槍落馬,缺席紅白出席名單。紅白近年收視不振,除先前公佈邀傑尼斯出動家族團體齊撐場面,以及讓御宅系女子天團「AKB48」擔任啦啦隊,日媒也預測今年紅白還會派出南韓團體東方神起、少女時代和KARA一起搶攻年輕收視族群,讓粉絲好期待!


▲AKB48形象青春爽朗,在MV中穿上比基尼秀出陽光好身材,今年61屆紅白歌合戰請人氣十足的她們擔任啦啦隊,順便也幫收視率加加油。(圖/擷自AKB48官方YouTube頻道MV)

日本演藝界掃黑掃不停,台灣觀眾熟知的「開運鑑定團」節目主持人島田伸助,由於撇不清沾染黑道傳聞,已經決定從一級主持線上引退,新生代主持人瓜分島田手上的多個節目搶出頭。而日本演藝界掃黑決心未止,主辦紅白的NHK已經發表「沾黑歌手禁出場」的強力宣言,可能無法看到與黑道有所往來的重量級演歌一哥一姐上場演出,往年華麗舞台不知剩幾許。


▲大牌演歌歌手小林幸子於2010年的「紅白歌合戰」上,以媽祖造型華麗現身,然而今年日本演藝圈大掃黑,不知這種華麗情景能否再現。(圖/擷自新浪新聞網)
 
收視連年不振的「紅白歌合戰」則藉機拱出多個偶像團體換新氣象,力拼豪華又廣受年輕人喜愛的另一年底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 Super Live」,去年除邀請往年皆與會的傑尼斯團體SMAP、TOKIO以外,還有「嵐」、「NYC Boys」等四組人馬,今年還有可能往上加碼,讓從未參加過紅白的KAT-TUN等團體獻上紅白處女秀。目前聲勢正高的女子天團AKB48,則擔任紅白歌合戰的啦啦隊,希望能幫紅白的收視率加油一下。

今年在日本海撈不少的南韓偶像團體呼聲也很高,日本媒體近日擬出一份「紅白出場預測名單」,東方神起、少女時代和KARA名列其中,不知是否真如預測名單,放下南韓自家跨年活動,在日本異鄉打拚。


▲井上真央與曾一起演出《流星花園》的松本潤在「紅白歌合戰」上重逢,和「嵐」共同接下主持棒,再續道明寺杉菜前緣。(圖/擷自井上真央官網與ARASHI官網)
 
目前紅白的主持人已經底定由偶像團體「嵐」和新生代女演員井上真央擔綱,粉絲期待《流星花園》的男女主角松本潤和井上真央重逢。日本跨年音樂活動多,除了紅白歌合戰以外,尚有傑尼斯跨年演唱會和濱崎步跨年演唱會等等,為搶收視率。紅白此次祭出豪華偶像陣容、東北地震賑災溫情橋段和老少咸宜歌曲特輯三張王牌,播出時間也拉到史上最長,奏效與否,就看日本民眾吃不吃老字號跨年節目端出的「年夜菜」了。


▲日本媒體大膽預測2011年第61回「紅白歌合戰」的演出名單,陣容豪華,強打偶像牌。(圖/擷自日本News Sport Seven新聞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