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秀名單 直批椰林基金會如地下版屏東縣政府

我們想讓你知道…「早X早超生」適合用在這時候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邱毅19日先是質疑,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利用其妻子擔任董事長的《椰林基金會》偷藏房地產且擔任白手套;到了同日晚間,邱毅更在政論節目中爆料,《椰林》的主要成員皆為曾任或現任屏東縣政府的一級主管,該基金會以往還多次標得屏東縣政府的活動,根本是「左手換右手」。

邱毅是在19日晚間的《2100全民開講》爆料,《椰林基金會》的重要成員除了蘇嘉全及其妻子洪恆珠之外,擔任執行長的陳永森是前屏東縣建設局長,董事吳應文和洪萬隆分別是前屏東縣代理縣長與文化局長,常務董事施錦芳和蘇震清則為現任的屏東縣稅務局長及立委。

▼《椰林文教基金會》重要成員相關資訊一覽表。(製表/ETtoday.net)

而後,邱毅又拿出一份名單,當中皆是《椰林基金會》曾經得標的屏東縣政府活動。當中邱毅特別以2009年的《包瑞里斯弦樂4重奏》活動為例,他提出資料作為證明,指出《椰林》除了以22萬元新台幣標得屏東縣政府此項活動,竟又重複向教育部及《中油》申請15萬元與20萬元的補助,但在屏東縣決標單中的「是否受機關補助」選項中,《椰林》卻填上「無」,邱毅表示這已經是偽造文書,更別說有圖利的問題。

同為節目來賓的前立委沈富雄看到《椰林基金會》的成員名單後感嘆指出,蘇嘉全此舉有如以權去拿錢,連前總統陳水扁的福爾摩沙基金會都不會這樣,他甚至直言,這樣的行為有如同組人馬,卻分為地上、地下兩個政府;主持人李濤則認為,蘇嘉全這樣的行為,已經有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以及公務人員貪汙治罪條例的嫌疑,他也以諷刺的口吻表示,連陳水扁都會向蘇嘉全致敬;而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更呼籲蘇嘉全快點出來把事情都說清楚,「不然你要受邱毅的凌遲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