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河拆橋? AKB48將從YouTube上消失  

  ▲偶像團體AKB48,不少在YouTube上的影片大量遭到刪除。(圖/截自FTV NEWS)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未來在YouTube上面,可能再也沒辦法看到人氣偶像團體AKB48的官方MV或他們上節目的影片了,唱片公司決定陸續刪除YouTube上的「不法」侵權影片,以後想要看到她們的倩影,可能真得要花錢買DVD來看了。

YouTube上有關AKB48的影片,不完全是官方因為「侵害著作權」而刪除,也有不少是原上傳者自己主動刪除的。雖然很多歌迷表示,能夠體諒未經許可,就將影片上傳是屬於違法行為,不過想到以後在網路上看不到AKB48的現狀,還是覺得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YouTube接連數日,都有網路使用者將AKB48相關影片大量上傳。有的甚至一小時就上傳5到6件影像。其內容包括錄製下來的節目畫面還有演唱會的影片,以及官方MV等等。

許多未經許可就上傳的影片最近陸續遭到刪除,點選幾個PV連結,都已經出現「已遭檢舉侵害著作權」的字樣而沒辦法收看。至於「檢舉人」則聲稱是唱片協會、電視台及唱片公司。另外在網路討論區,關於官方的作為,一般意見多為「既然違反了著作權,就沒什麼好抱怨的」「應該自己去買DVD回家看才對」,不過也有人對於以後再也無法在網路上觀看到喜歡偶像的影片,感到非常惋惜。有歌迷以苦求的姿態留言:「至少留下電視節目別砍吧」。

這事件並不因影片遭到砍除而落幕,在9月底,群馬、兵庫、奈良、富山縣警方,皆陸續逮捕4名上傳電視節目的使用者,以侵害著作權為由。所以為了保護自己,建議網友在上傳影片到網路上時,務必留意有無侵權的顧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