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兩岸和平最大障礙為中國威嚇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好像是個公開的秘密耶,哈!

 

▼蘇貞昌日在臉書表示,兩岸和平的最大障礙,來自中國的武力威嚇。(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在17日表示,若在國家有需要、民意有需求及國會監督的前提下,將會審慎處理兩岸和平協議。對此,前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在自己的臉書(Facebook)指出,兩岸和平的障礙,從來就不在台灣,而是來自中國的武力威嚇。

蘇貞昌認為,依主權在民的前提下,對於國家的前途,人人的權利都是平等的,就算是總統也沒有權力替全民作主;他也表示,很擔心兩岸協議若以「一個中國」作為前提,會剝奪台灣人民對未來的選擇權,甚至對台灣的民主價值和生活方式達成嚴重威脅。

另外,蘇貞昌也進一步表示,雖然台灣人民對於和平相當企盼,但和平並非要向中國乞討而來。西藏就是一個殘酷的例子,從他們身上可看到,向壓迫者乞討來的和平,絕對沒辦法保證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