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質疑白手套 椰林基金會:邱毅要指控就拿出證據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椰林基金會,被立委邱毅質疑是用來偷藏房地產且擔任「白手套」。椰林基金會執行長陳永森19日表示,基金會基金來自募款及接辦活動,邱毅若要指控應拿出證據。蘇嘉全位於屏東市忠孝路的這2棟樓房,1樓出租做飲料店、2樓會議室、3樓椰林基金會、4樓出租做瑜珈教室,5樓目前閒置。

邱毅近日爆料指出,蘇嘉全在屏東市忠孝路有2棟打通的五層樓透天厝,2棟透天厝在2008年登記在2個女兒的名下,蘇嘉全妻子洪恆珠擔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椰林文教基金會設在3樓,邱毅質疑,洪恆珠身為公務人員卻擔任椰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恐於法不合,也懷疑基金會是蘇家白手套,是秘密小金庫。

椰林基金會執行長陳永森表示,邱毅胡亂指控,要拿出證據來,否則閉嘴。陳永森表示,椰林基金會原本租房子,蘇嘉全在3年前從農委會主委卸任後,買下忠孝路的房子後,椰林基金會才搬過去且設在3樓。

椰林基金會在民國85年蘇嘉全擔任立委時成立,陳永森表示,基金會以新台幣200萬元基金成立,這幾年基金會的運作,除了靠孳息和捐款外,洪恆珠和基金會董事也會募款,另外就是接辦活動,例如屏東縣政府的大武山成年禮當初是由椰林基金會創辦並接辦10多年,而他到大學授課後,去年起不再接辦成年禮,不過,基金會目前接辦長治鄉的樂齡學苑。

至於邱毅質疑洪恆珠以公務人員身分擔任基金會董事長,依法必須獲得核准,到底是誰核准?洪恆珠所服務的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主任陳建斌表示,洪恆珠有依規定申請核准。

椰林官網上有關於成立基金會的緣起,那是「因為對這塊土地的熱愛,所以那時單純的想為屏東地區做點什麼!所以就和幾個好朋友討論成立椰林相關的細節,即使當時對於基金會的運作什麼都不懂,不過,這就是椰林ㄧ開始成立的初衷。」講到了椰林,董事長-洪恒珠小姐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肯定而優雅的訴說著當時椰林基金會成立的經過。

官網上還說,「那時我們試著去找許多不同的方向從社區關懷、志工服務、終身學習及文化教育等方面去考量,後來因為在報導中看到了其他地區對屏東的看法「文化沙漠」,所以,那時我們便決定椰林從文教方面著手。我們就是不喜歡別人用文化沙漠來看待屏東。我希望屏東可以更好,可以變成ㄧ個大家都喜歡來的地方,希望外地的遊客回到自己的家鄉,然後再次談到屏東的時候,充滿的都是美好的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