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馬把台灣在國際市場發展的機會讓給了韓國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台商會主席、美國前國防副部長、世界銀行前總裁渥夫維茲(Paul Wolfowitz)於19日訪問民進黨中央黨部,與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就台美關係、兩岸問題、國內選情及政情等議題交換意見。渥夫維茲在會談中轉達華府樂見台灣民主發展,同時也會對台灣大選保持中立。 

談及日前通過的美韓自由貿易協定,蔡英文談到,韓國是台灣主要的貿易競爭者,目前已積極地與美國、歐盟簽訂FTA,將發展前景放在歐美市場。而馬總統卻認為台灣和中國簽了ECFA之後即足以因應這個新挑戰。國民黨政府的作為,使得台灣只能依賴中國市場,並將台灣在國際市場發展的機會,拱手讓給了韓國。

關於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等台美貿易問題,蔡英文認為,這不是無法解決的難題,但政府的能力是關鍵。她瞭解到,雖然進口額度不高,這卻是美國國會十分關注的議題,對台美關係也有影響。而對於日前美國通過對台F16A/B升級案,她也表示失望,並期待未來美國能儘速通過提供台灣F16C/D新型戰機。

沃夫維茲主席在美台商會韓伯儒(Rupert J. Hammond-Chambers)會長的陪同下與蔡英文進行一小時的談話,民進黨外交事務顧問、前外交部次長高英茂博士以及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蕭美琴副執行長在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