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員警助獨腳老芋農 芋頭成歷坵部落溫泉小吃

我們想讓你知道…員警的關心與愛心,解決了82歲獨腳老農民生活困苦的問題。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排灣族歷坵部落,有一名82歲獨腳老農民拄柺杖種芋頭,經常賣不出去,三餐不繼,員警發現芋頭用溫泉煮熟後風味絕佳,於是將芋頭帶到溫泉民宿寄賣,意外大受歡迎,老農民因此每天淨收1000元,民宿老闆也完全不抽佣金,還要將「溫泉芋頭」作為特色風味小吃。

10月初,台東縣大武分局歷坵派出所長李世海和員警張彥榮進入金峰鄉歷坵部落人煙稀少的山腰巡查山區工寮,看到一名老農民坐在地上,拿著鋤頭種芋頭,員警納悶靠近,才發現老農民獨腳,只能坐在地上耕種。老農民說,今年82歲,妻子早逝,膝下無子女,靠著自己在山上種芋頭,芋頭除了自己吃,也會帶到部落兜售,有人買就有生活費,沒人買只能放著腐爛。

據中央社報導,日前李世海買一包白米到山上送給獨腳老農民,順便向老農民買一些芋頭回到派出所,煮了送給同仁當點心,大家讚不絕口直說「好吃的不得了」,李世海靈機一動,認為這麼好的芋頭,如果帶到山下販賣,應該大受歡迎。

派出所於是將獨腳農民的芋頭送到山下溫泉民宿寄賣,溫泉老闆試著將芋頭放到滾燙的溫泉湯內浸泡,30分鐘後取出食用,口味特佳,兩竹籃芋頭不到半天就銷售一空,民宿老闆說,「溫泉煮的芋頭特別Q」。泡湯客對獨腳老農民的芋頭也讚不絕口,「一口恰好一顆」。

民宿業者每天賣出10包,一包100元,老農民每天淨收1000元,老闆完全不抽佣金,還要將溫泉芋頭作為特色風味小吃。獨腳老農民說,30年前從樹上跌落,左腳全部截肢,為了生活只能拄著柺杖,到半山腰種芋頭,芋頭完全無污染,以山泉水灌溉,這輩子沒想過自己種的芋頭竟然也能賣出去,不必再棄置田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