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落幕 文化與接班成焦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18日在北京閉幕,這次會議重點除了深化文化體制改革,也決定中共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012年下半年召開,屆時,接替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世代的新一代領導人將就位接班。

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一連4天(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開,約370名中央委員與候補委員出席。《新華社》報導,全會聽取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的工作報告,並審議通過《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胡錦濤在六中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圖/新華網)

全會強調,要發展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培養高度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質,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弘揚中華文化,努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

全會也決定中共十八大於2012年下半年召開。「十八大」是中共中央5年一次的換屆大會,將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及中央軍委班子。胡錦濤屆時將卸任,一般預料,由現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接任總書記,成為中央第五代領導人,而副總理李克強將接總理溫家寶的職位。

《路透社》認為,中共決定全代會時程,表示中國權力交接進入正式準備。由於六中全會也提及,要加強和改進新聞輿論工作,發展健康向上的網路文化,《法新社》引述分析家的話說,這次會議的目的主要在強化對媒體和網際網路的掌控。

據分析家表示,中國網路使用者超過5億,微網誌用戶超過2億,北京當局一向嚴格管控傳統媒體,因此日益關切網路對公眾意見的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