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日本市場 中國海爾併三洋洗衣機等業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家電大廠海爾集團18日宣布,明年初將接手三洋電機在日本的洗衣機、家用冰箱業務,以及在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及越南的電器銷售業務。

海爾對三洋的收購金額約100億日圓,這是中國大型製造業首度收購日本大廠。海爾與三洋母公司Panasonic在今年7月初達成協議,到明年3月底,將階段性地取得在日本、東南亞的洗衣機、冰箱業務,約3100名三洋員工也將轉為海爾員工,其中包括340名日本員工。

未來海爾打開日本市場的第一步是,販售三洋「AQUA 」品牌的商品,再搭配海爾低價位商品。屬於中高價位的AQUA品牌商品,現在只有洗衣機,未來會擴大到冰箱。另外,海爾還想成立生產和銷售的子公司,並建立售後服務體制。

海爾併購三洋後,「AQUA」品牌商品首年銷售目標約為200至300億元,估計海爾在日本市場的規模可擴大3至4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