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遊騎兵重建歷程 國民以此為藍圖

點評:有建仔就夠了啦!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2009年名人堂投手萊恩(Nolan Ryan)開始改造德州遊騎兵投手群,他將全隊投手防禦率從美聯的最後一名急速拉升到第五名,成為攻守俱佳的球隊,今年遊騎兵更是連續第二年闖進世界大賽。而遊騎兵投手的轉變,也提供了王建民所在的國民隊一個良好的參考典範。

萊恩了解攻擊是遊騎兵強項,但投手群卻是一大罩門的,使得投打戰力嚴重失衡,勝率始終不超過五成。萊恩上任後要求投手群加強體能訓練、腿部與手臂肌力,並立即在當年(2009)馬上出現成效。雖然09年遊騎兵總得分退步到美聯第七名,但投手群防禦率從墊底躍升到第八名,同時勝率也突破五成,到了2010年投手防禦率更進步到美聯第四名,也讓球隊打進了世界大賽。

這對於國民隊來說有什麼樣的意義?國民隊先發投手群本季防禦率3.80,排名全聯盟第11。國民先發投手每晚投上5、6局,仍們需要更足夠的牛棚戰力,同時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還在手術恢復期,當然國民自己也清楚狀況,所以他們今年冬天將增加先發輪值強度,從投手戰力做調整,讓球隊更有勝算。

遊騎兵當年重整了投手的問題,順利的在兩年之內化身成一支強勁的球隊,假如國民能如法炮製有效,改善投手群弱點,明年會更有看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特拉斯堡尚在手術恢復期,國民急需補強投手戰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國民隊遊騎兵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