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止血捐農舍 會和家人在最短時間搬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18日表示,農舍議題已經失焦,為了讓選舉回歸正軌,「我現在正式宣布把房屋和土地,無條件地捐贈給屏東縣的長治鄉公所。」以作為農業公益使用。他也表示,最近遭遇對手嚴苛檢驗,他坦然以對,但對於不實抹黑,則會訴諸法律。

蘇嘉全下午在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律師高涌誠陪同下,宣讀捐出農舍的聲明稿。蘇嘉全說,經過再三確認,他的農舍完全合法,為了讓選舉回歸正軌,所以決定捐出。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則表示,從蘇嘉全對外回應農舍爭議一直到決定捐出農舍,整個決策過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知情,黨中央也力挺蘇嘉全的清白。

以下為蘇嘉全聲明全文:

一、這段時間以來,總統選舉的焦點已經因為我的農舍問題而受到扭曲、模糊,即使是原本可以制度性討論的農舍政策議題也失去理性的討論空間。

二、 有鑒於2012年的總統大選對台灣未來是如此的至關緊要,雖然幾個禮拜以來各方的嚴格檢驗和主管機關的兩次會勘都已證明我的房舍合法無誤,但是為了讓這場 選舉回到民主常軌,我現在宣布把我在屏東的家,包含建物和土地,全權委託高涌誠律師捐給屏東縣的長治鄉公所做為農業公益使用,我和我的家人將在最短的時間內搬離。同時,我也已經委任高律師在近日將公佈包括我太太和我的兩個女兒在內全家人的財產,以昭社會公信。

三、嘉全是農家子弟出身,從 政二十多年來,一向以清白廉政自我要求,縣長卸任後,因為沒有自己的房舍,在外租屋有一年半的時間,但因為岳母年紀大,眼睛、行動都不方便,因此在家人的 共同討論下,決定回故鄉興建這棟農舍,讓年邁、行動不便的岳母和我的家人有個安心安定的家,也讓我可以善盡一個身為人子的責任。這幾年下來,我的家人和八 十八歲的岳母在這個家園裡享受的難得的天倫之樂,這次一連串的紛擾,讓我對媽媽、對我的家人感到非常的抱歉。

四、同時,包括競選對手在內,各界朋友這陣子用最嚴格的標準來檢驗、質疑蘇嘉全,本人坦然面對,並感謝各位讓嘉全有機會虛心的自我檢討。只是正義不應該有兩套標準,而蓄意的抹黑不應為法律所容,未來對本人的不實指控,我也將訴諸法律捍衛個人清白與社會公道的價值。

五、2012年的大選對台灣、對我們每一個台灣人乃至於我們下一代的未來都極為關鍵,嘉全衷心的希望從現在開始,選舉可以回到理性而健康的政策面討論,讓人民有機會選出最好的人選。而我也相信由蔡英文主席所帶領的團隊,就是最好的選擇。謝謝大家。

 

▲蘇嘉全捐出的農舍豪宅。(圖/取自中評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