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60「超級英雄」 真實世界中打擊犯罪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人可以退休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電影帶來的影響,越來越多人在真實世界中扮演打擊犯罪的「超級英雄」。日前一名美國西雅圖男子在夜店門口受到攻擊,突然出現一名自稱是超級英雄的男子,蒙著黑色面罩和一身勁裝,一個箭步,衝上前將施暴者制服。

▲受到電影影響,真實世界中越來越多挺身打擊犯罪的超級英雄(圖/翻攝自真實世界超級英雄網站www.reallifesuperheroes.org)

這種在真實世界中維護治安、打擊犯罪的超級英雄,近幾年來越來越多。他們的出現本來是受到漫畫書啟發,這幾年則受到電影造成的影響,像是去年的「特攻聯盟」(Kick-Ass)和最近的HBO紀錄片「超級英雄」(Superheroes)。

全球有多少真實世界中的超級英雄,目前還無法確實統計,但可以肯定這項風潮現在已經擴大。根據真實世界超級英雄網站(www.reallifesuperheroes.org),目前全球約有660名成員,包括紐約市「紐約先鋒」(New York Initiative)成員、密西根州沙吉諾市(Saginaw)「暗中保護集團」(Shadow Corp)成員,以及自稱在英格蘭卡萊爾(Carlisle)巡邏3年的人物夜弓(Nightbow)等。

對這些蒙面披肩、有如電影中的蒙面俠蘇洛或蝙蝠俠的超級英雄,很多人表示感謝和支持,但是也有些人擔心,這些體制外好勇鬥狠的正義之士,很容易讓自己、別人甚至是這項運動冒著受傷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