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捐農舍 農委會:仍需繼續農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農舍換了主人,還是農舍啦!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平息「農舍風暴」,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18日宣布將農舍、農地,捐給屏東縣長治鄉公所使用;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回應,蘇捐出的農舍要確保繼續農用,不做其他用途。

蘇嘉全在記者會上強調,經過屏東主管機關和農政單位會勘,確認他的農舍合法,農委會卻仍有疑異,到底是授權地方政府?還是農委會參與審查流程?他對中央和地方的混戰感到無奈,為了民主常軌,決定把房舍和土地無條件捐給屏東縣長治鄉公所。

陳武雄回應,蘇嘉全捐出農舍當然沒有問題,不過之後仍需限於農用,不得改成展覽廳或其他用途。另外,《中央社》報導,有農委會官員表示,一切依照規定處理,農舍合法與否和是否捐出是兩回事,屏東縣政府該查的還是要查,如果農舍沒有農用,依法可處新台幣6萬元至30萬元罰鍰,甚至拆除。

農委會在9月19日、10月4日兩度去函屏東縣政府,要求說明農舍是否合法使用,屏東縣政府在10月12日回函,但未說明農舍是否合法,主要是希望農委會和縣政府一起會勘農舍。農委會在隔天再度去函屏東縣政府說明合法性,但屏東縣政府一直沒有回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