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發明19指鋼琴機器人 誰人甲我比!

我們想讓你知道…比六指琴魔還可怕的顫慄琴人......

外型跟電影《聖誕夜驚魂》主人公傑克非常相像的鋼琴機器人「特奧特勞尼克」有19根手指,不僅擅長彈奏鋼琴,還能邊彈邊唱,表現出過人的「音樂才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人馬特奧•蘇茲(Matteo Suzzi)花4年時間製作出世界上第一個能邊彈鋼琴邊唱歌的機器人。這個機器人外形跟提姆波頓(Tim Burton)電影《聖誕夜驚魂》中的主人公傑克非常相像,被命名為「特奧特勞尼克」(Teotronico)。

特奧特勞尼克有19根手指,不僅擅長彈奏鋼琴,還能邊彈邊唱,表現出過人的「音樂才華」。

馬特奧•蘇茲為機器人設計了19根手指,這樣它就不會錯彈任何一個音符。或許是因為手指眾多的緣故,特奧特勞尼克要比普通人彈得快上許多。它左手彈伴奏,右手彈奏主旋律,左手比右手多出一根指頭。

同時,特奧特勞尼克還認識速度記號,和弦也不在話下。它的眼部還安裝了攝影機,好讓特奧特勞尼克「看見」和感知周圍的物體。

蘇茲說:「我對製作機器人有很高的熱情。當我發現造出一個能彈奏任何曲子的獨立機器人時。有開心得不得了。19根手指能讓機器人的彈奏速度加快,超過普通人的彈奏速度。」特奧特勞尼克不僅能彈能唱,還能透過語音和臉部辨識別系統跟觀眾交流。

請從這裡看原文網址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2050093/Dont-like-Mozart-How-Elton-Meet-19-fingered-robot-play-piano-sing-interact-audience.htm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