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質疑豪宅怎來? 邱毅:一切依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假農舍、真豪宅看得人眼花,政客有幾人經得起檢視?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18日質疑,國民黨立委邱毅離婚時自稱財產全部給前妻,但他在台北市仁愛路的豪宅是得自「贈與」,是否繳稅?邱毅回應「一切依法」。

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梁文傑在記者會指出,民國94年3月23日,媒體報導離婚讓邱毅成了無產階級,邱毅自稱因為財產都登記在前妻名下,自己銀行存款只剩16萬元。另據邱毅在民國99年的財產申報資料,顯示仁愛路上億豪宅登記取得原因是「贈與」,是誰贈與的?是前妻贈與的嗎?是在離婚前還是離婚後贈與?有沒有繳贈與稅?

另外,民進黨也質疑國民黨立委趙麗雲在新北市深坑區的農舍,趙聲稱農地農舍捐給基金會,是公益用途,但基金會是趙麗雲和她的丈夫成立,等於是左手捐給右手。而民進黨向深坑區公所調閱原始建照申請文件,發現法務部調查局在民國97年就調閱過,目前原始文件還在調查局,內情可能不單純。

邱毅回應,與前妻協議離婚時,是由前妻辦理贈與過程,一切都依法律進行、完全合法。趙麗雲則表示,基金會經政府立案,成立27年每月帳目都發布公告,歡迎民進黨去查;趙並指調查局查的是9號地,9號地的起造人和使用人都不是她,調查局是因為當初土地仲介有糾紛互告,查了附近十幾塊農地,此事之後就進入司法程序,民進黨把9號地和她的11號地混淆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