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聖嬰現象特別長 越南的中南部也鬧水患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東南亞多個國家遭受暴洪襲擊,除泰國之外,越南中部的暴雨也造成山洪暴發,淹沒數以千計房舍,並在廣治省和廣平省造成6人喪生;另外,南部九龍江水患已造成47人死亡,越南總理阮晉勇搭乘直升機視察水患。

越南中央氣象局預報,從河靜到廣南的中部省份,降雨量約100至200毫米,廣治省的降雨量則達到300到400毫米,使得廣平省4萬700戶房舍遭淹沒,另外廣寧省房舍1萬4000戶與1000公頃稻田也在一片汪洋中。

根據越南媒體報導,南部九龍江(湄公河三角洲)流域的水患相當嚴重,已創下過去10年新高紀錄,引發的洪水已摧毀150戶房舍,重創7萬2000戶;受破壞的堤防約1500公里。此外,自8月以來,已有7500公頃水稻田和2600公頃漁塭被淹沒。安江省和銅塔省的災情最為嚴重。

由於今年反聖嬰現象特別長,使得降雨特多,洪水淹沒亞洲大片米倉,泰國、越南、柬埔寨和老撾四國總共有150萬公頃的稻田已被洪水淹沒或還處於威脅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