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盲眼貓」Jack熱愛冒險 還會教孤兒小貓求生術


▲盲眼貓Jack 天生失明,個性仍然活潑好動。(圖/Jcspenny)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隻盲眼貓「Jack」雖然從出生就不見天日,所幸遇到好主人,過著非常精彩繽紛的生活。家人順著牠的野性,經常讓牠在後院奔馳、狩獵,沒有一隻貓跑得過牠。不僅如此,友善的Jack 不管在貓界或人群中總是有好人緣,現在還擔任一隻孤兒流浪貓的「代理媽媽」,教小幼貓各種求生功夫。

盲眼貓Jack 原本名叫「Stevie Wonder」,誕生在加拿大鄉村一處馬廄中的穀倉,由於當地沒有絕育觀念,牠的媽媽已經獨自生下好幾胎寶寶,導致生完Jack 之後,再也無法分泌奶水,身體也非常虛弱,幸好貓媽媽最後終被拯救。

Jack 一生下來就沒有眼睛,幸運的是,牠有一群兄弟姊妹能一起玩、練習社交,附近也時常有疼愛貓咪的孩童出沒。但是當小貓一隻隻漸漸長大,也都找到新家庭時,只有Jack 仍然無處可歸。直到Jamie 的朋友寫信詢問她「你現在還想養貓嗎?有一隻天生全盲的小貓,現在還沒有人認養。」Jamie 二話不說立刻答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Jamie 把Stevie Wonder 改名為「Jack」,剛帶牠回家的那段時間,因為環境不熟悉,常常待在Jamie 的房間裡,而且走路非常小心翼翼,東聞西聞;後來慢慢放膽四處奔跑、跳到床上、爬來爬去。剛開始牠會調皮地爬上樓梯,卻不知道怎麼下來,坐在頂端發出哭聲,直到有人去救牠;不過長大後,已經會靠自己流暢上上下下。

▼適應新家的環境後,Jack 喜歡在後院草皮上奔馳。(圖/Jcspenny)


▲Jack 雖然看不見,但在主人的幫助下擁有超乎預期的敏捷行動力。(圖/Jcspenny)

Jack 熟悉家裡的速度很快,剛開始迷路時也會停下來哭,但只要家人們呼喚牠,很快牠就會順著聲音,順利走向家人的懷抱。Jamie說,Jack 每天清晨5、6點就會跑去舔她的鼻子,試圖叫醒她,睡意仍深的Jamie轉過身繼續睡,Jack 還會繞到另一頭,甚至躺上她的肚子,繼續舔她的鼻子,這舉動常惹得她哭笑不得。(文轉下一頁)

關鍵字: 全盲貓盲眼貓可愛溫馨孤兒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