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研製艦載教練機 SU-25為藍本?

我們想讓你知道…意圖這麼明顯,不用推測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一家媒體不久前披露,中國2007年從烏克蘭得到一SU-25UTG艦載教練機,可能用於研究和仿製,生產國產艦載教練機。

報導指出,2007年中國從烏克蘭得到SU-25UTG教練機的交易,在聯合國常規武器登記冊上有記錄。這種教練機是1984年在SU-25UB基礎上研製而成的,主要用於培訓艦載航空兵飛行員。

SU-25UTG艦載教練機。(圖/取自新華網)

SU-25是雙座型戰機,SU-25UTG則是純粹的教練機,飛機上沒有任何作戰設備,包括武器引導系統,以及和地面部隊聯繫的通信系統。馬來西亞媒體推測,中國引進這架教練機不是為了用作博物館展品或賭場裝飾品,有可能是進行研究、借鑒用於國產艦載教練機研製項目。

此外,烏克蘭和中國還不斷加強在艦載航空兵訓練領域的合作,烏方允許中方使用克里米亞半島薩基地區的第1063艦載航空兵戰鬥使用中心,培訓中國海軍艦載機飛行員;俄海軍代表聲稱,與中俄飛行員共同使用烏方薩基訓練中心可能會帶來諸多不便,因此今年曾建議在俄境內自建艦載航空兵飛行訓練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