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富人多苗條 窮人反而胖子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國的叢林法則:贏者全拿,輸者全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貧富懸殊現象近年愈趨嚴重,終於引發「佔領華爾街」運動。反諷的是,善於避稅的美國有錢人並非肚滿腸肥。因為他們為了活得更健康長壽,更樂於花費在有機食品和上花費昂貴的健身房。相反的,窮人往往為了省錢而依靠垃圾食物充飢,胖子比率反而較有錢人來得多。

美國人口普查局最新統計顯示,美國20%的高收入一族,佔全國總收入49.4%,他們年均收入逾10萬美元(約300萬台幣);貧困一族人口達14.5%,但只獲得3.4%財富,年收入不到2.2萬美元(約66萬台幣)。

然而,華府政策未曾縮減貧富懸殊差距。超級富豪如「股神」巴菲特,去年繳稅率僅為17.4%,較同事的33%到41%反而少了將近一倍。

根據美國人健康基金會統計,年收入1.5萬美元(約45萬台幣) )以下的家庭,肥胖人口比例達33.8%,跟年收入5萬美元(約150萬台幣)的24.6%相距甚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