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手搖自行車環島 25身障勇士到嘉義

我們想讓你知道…勇者無懼!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25名身障人士組成神風勇士自行車隊,要用12天的時間,騎手搖自行車完成環島壯舉,16日從中興新村啟程,17日上午抵達嘉義市的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市長黃敏惠到場迎接,盛讚每位勇士突破身體不便,挖掘自我潛能,挑戰不可能任務,代表著台灣最重要的生命力。

「你們真的太棒了!」黃惠敏首先向25位神風勇士致意,她說,在台中市徐中雄副市長帶動下,25位神風勇士展開圓夢之旅,突破身體障礙,激發自己的潛能,挑戰不可能任務,勇氣和熱情,鼓勵其他身障朋友站出來一起運動,讓身體自由,心也自由,意義重大。這樣的活動不僅提供身障者需求,更挖掘產業潛力,刺激科技服務改進可能。

25名身障人士組成神風勇士自行車隊,要用12天的時間完成環島壯舉。(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由經濟部、台中市府及南投縣府主辦,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承辦的「轉動熱情 見證百年騎跡」身障自行車環島活動,25名身障人士經過3個月集訓,騎乘自行車中心研發的手搖自行車,自10月16日至10月27日,進行為期12天,挑戰一千多公里環台之旅。61歲年紀最長的林寶桂說,夏天集訓總是全身大汗,當下真的很累,但休息幾天身體感覺很舒暢,原本以為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將全力以赴完成美夢。

女隊員伍育慈熱愛運動,是游泳健將,參加99年殘障全運會游泳項目勇奪2金1銀2銅,50歲的她說,騎自行車是等待半世紀的夢,從小跟哥哥學騎腳踏車,不斷跌倒再爬起,終究未能成功,很高興終於能圓夢,達成二鐵紀錄。提起集訓過程,她說,烈日下練習很辛苦,曾練到頭皮發麻,肩膀和雙手疼痛難耐,終於拿到環島通行證,辛苦但值得,還剩10天路程,一定要完成用手環島的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