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解釋沒作為 胡志強:公務員「輕易結案是種罪惡」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胡說這話,一點都沒有「胡說」。(tony)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公務員回應市民意見的態度再度被檢討,市長胡志強指出,公務員「輕易結案是一種罪惡」,每一位同仁都應確實「竭盡全力,滿足民眾的要求」,但現在回答民眾反映案件時,往往只發文解釋、會勘,就簽請結案,態度不夠嚴正。

台中市政府17日召開市政會議,胡志強肯定辦理公務獲獎同仁的努力,並提醒市府有義務主動對外說明業務光明面,特別是民眾並不注意的時候,而各個業務機關首長應「看到同仁臉上的汗水」,讓同仁得到應有的肯定。

然而,胡志強也指出一個現象,部分同仁辦理民眾反映案件時,往往僅以發文解釋、會勘,就簽請結案,但問題與民眾的需要是否解決,並無法看出。他說,發文解釋、會勘不等於結案,「輕易結案是一種罪惡」,他要求必須以更嚴正的態度,來提昇市府團隊的工作表現。

胡志強進一步舉研考會辦理道路、路燈及公園滿意度調查為例,業務機關說調查報告說二、三十個問題都已改善,但他請研考會再打電話給問題點所在地的里長確認,結果一半以上、甚至七成五的里長都表示不滿意。胡志強說,承辦同仁的心態一定要提昇,「竭盡全力,滿足民眾的要求」,希望他苦口婆心的要求,能讓同仁確實把事情做好。

另外,胡志強也提出日前龍井一家燒烤店房屋所有權人已過世33年,但店面還是一直被出租的新聞事件,他說,所有權人已去世,政府單位如果還要求繳稅、催繳罰單,一定會被民眾罵「冷血政府」,這樣的新聞事件是政府效率的問題,市府將由秘書長召集市府各相關機關討論如何做好橫向聯繫,一旦有死亡登記,應同步通知稅捐、地政、都發、社福、警察等機關,各自將權責部分處理妥當,絕對不能有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