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司馬玉嬌等百位資深藝人 相聚金鐘走紅毯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100年度的金鐘獎適逢電視開播50周年,為了慶祝這難得的盛會,新聞局長楊永明特別邀請了《天天開心》的長青、司馬玉嬌等百位資深藝人,相聚金鐘走紅毯,讓本屆的星光大道格外有著薪火相傳的意味在。

楊永明曾說過,「資深藝人是我們台灣的寶,更是我們共同記憶」,所以他這次特別動員了多位大家耳熟能詳的資深藝人如文夏、劉尚謙、孟飛等藝人,讓觀眾可以透過金鐘盛會再次重溫電視開播五十年來的點點滴滴,看到這些昔日偶像的風華。

這些資深藝人彼此忙著工作,或是含飴弄孫,平常甚少見面,所以對這次的金鐘頒獎典禮特別期待。錄製超過兩千首歌的資深台語歌手紀露霞表示,她平常與余天、洪一峰、貝蒂等人都有保持聯絡,目前也在開班教唱歌,有時候學生還會約他去爬山,生活很充實。不過,雖然紀露霞現在是歌唱老師,卻對現在的演藝圈不太熟。她笑說,「我都只認識老的啦!新的一代像是阿妹、周杰倫,聽過名字就算厲害了,對他們一點都不熟。」

而娶了小他31歲嫩妻的資深藝人長青,則透露自己還在為家計奮鬥。他現在的工作是全省巡迴的歌廳秀主持人,觀眾來源主要是遊覽車的阿公、阿媽。長青驕傲的說,「歌廳秀主持人當然是我,我還能客串唱歌與表演魔術,甚至基本的特技也都沒問題!」長青表示,自己對周五的金鐘獎充滿期待,不管到幾歲,他還是會為台灣電視圈貢獻心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