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洪水肆虐81死 瓜地馬拉最慘進入災難狀態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太平洋颶風約瓦(Jova)12日橫掃中美洲,釀成土石流,去一週已經造成81人罹難,而氣象預告雨勢還會續下。瓜地馬拉總統柯隆(Alvaro Colom)宣布全國進入紅色警戒狀態,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與薩爾瓦多總統傅內斯也都宣布進入緊急災害狀態。

薩爾瓦多有一處山坡坍塌, 5間民宅慘遭掩埋,奪走至少9條人命,首都聖薩爾瓦多還緊急撤離一座火山腳下的居民。至於受災國家中以瓜地馬拉災情最為嚴重,當地有28人死亡,2人失蹤,總統柯隆宣布進入「災難狀態」。當地最新災情為土石流造成康納雷斯市(Villa Canales)1家5口死亡。

中美洲部分地區降雨持續,墨西哥東南部也受天氣影響而河水高漲,影響數以萬計民眾,特別是在面積大如比利時的塔巴斯戈州(Tabasc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