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Hold住鼠」為抓鼻子 僅靠後腳撐全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有一名業餘攝影師馬特(Matt Binstead)日前拍攝到一張很有趣的照片,有一隻巢鼠(harvest mouse)為了止鼻子癢,竟然用後腳分別抓住兩株植物的莖,用前腳完成「抓癢任務」,不但模樣可愛,也充分展現出完美的平衡感。

拍攝者馬特是英國野生動物中心的管理主任,日前他看見有一隻巢鼠為了抓癢,用後腳分別抓住兩株植物的莖,並且將尾巴纏繞固定後,再放心的用前腳大肆抓鼻子,模樣十分可愛,所以就將牠拍攝下來,並且表示,很喜歡這隻巢鼠所做的舉動,感覺就像是在「踩高蹺」。

▲巢鼠僅用雙腳和尾巴就可以讓自己「hold」在半空中。(圖/取自每日郵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特也指出,巢鼠的尾巴十分擅長抓握,所以當尾巴纏繞在植物的莖上時,就像煞車或錨一樣,可以讓巢鼠安穩的固定住,這也使牠可以非常靈活的在草叢中穿梭。

▲馬特認為,巢鼠這樣的動作看起來很像是在踩高蹺。(圖/取自每日郵報

據了解,這種巢鼠是歐洲最小的齧齒目動物,長度大約有2.5英寸(約6.35公分),主要以種子、昆蟲、花蜜和水果為食,天敵有狐狸、鼬、貓和蟾蜍等動物,巢鼠出生後16天就會被母親遺棄,成為完全獨立的狀態。

 

關鍵字: hold住鼠巢鼠馬特抓癢攝影可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