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婦女吸菸提早進入更年期

我們想讓你知道…吸菸容易老,美女怕了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更年期學會發行的《更年期》期刊(Menopause)發表一項研究顯示,吸菸婦女比不吸菸的提早一年進入更年期,且增加罹患骼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這份研究是由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德沃尼克(Volodymyr Dvornyk)領導的研究團隊,分析多項研究數據,對象包括6000名美國、波蘭、土耳其和伊朗婦女,得出的結果顯示在4萬3000多人中,43%吸菸婦女比不吸菸的提早一年進入更年期。

研究發現,不吸菸的婦女更年期平均年齡是46歲至51歲,5項研究中的3項都顯示,吸菸提早進入更年期,年齡約在43歲至50歲。

不過,德沃尼克的研究團隊的資料,未能掌握這些婦女每天的吸菸量和菸齡。另一方面,提早進入更年期的婦女容易出現肥胖、糖尿病、骨質疏鬆和心血管疾病等問題;但較慢進入更年期的婦女,則因雌激素的關係,罹患乳癌的機率較高。德沃尼克表示,整體來說較早進入更年期,死亡風險也比較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