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學童每天跳繩30分鐘 長高變聰明

我們想讓你知道…雨天也能在室內跳繩,真是方便的運動。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想要長高要趁小多跳繩!陽明大學副教授劉影梅研究發現,只要每天跳繩30分鐘、連續跳20周,小四學童就能比同齡學生多長高1.5公分。

劉影梅的研究對象,是宜蘭縣南澳、壯圍、五結、宜蘭市4個鄉鎮市、27校1173名小學四年級學童,實驗顯示,跳繩的小四學童從去年9月平均137.1公分,長到今年1月的139.9公分,比對照組(沒跳繩者)多長1.5公分,而且女生更有效果。

劉影梅提醒家長和學生,不要揠苗助長,一分鐘跳繩60到100下即可,如果高強度、長時間的訓練,反而破壞生長板。另外,每天跳繩30分鐘不是一次跳完,可分成10次,每次跳1分半鐘,休息1分半鐘,而且不要急跳急停,要停止時可慢跳或改步行。

另外,劉影梅也指出,實驗也發現跳繩能使學童有較佳的交感及副交感神經控制力,腦力變得更好、更聰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