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證據?梵谷非自殺 死於小孩誤擊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管是不是自殺,梵谷的一生也太悽慘了。


▲梵谷的自畫像。(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藝術史學家向來都認為,19世紀荷蘭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是死於自殺;不過,一本即將出版的傳記卻翻案,指梵谷死於一場意外槍擊事件。

這本書名為《梵谷:他的一生》(Van Gogh:The Life,暫譯),由兩名美國作家奈斐(Steven Naifeh)和史密斯(Gregory White Smith)耗時10年調查寫成,預定17日出版。兩名作家曾合著美國抽象派畫家波拉克傳,奪得1991年普立茲獎。

新的梵谷傳記,大量引用過去從未翻譯的梵谷家人書信,並將刊登數十張未曝光的新照片。過去傳聞,梵谷飽受精神疾病折磨,在1980年7月27日用左輪手槍射自己的胸口自殺,走了1英里求助,兩天後不治身亡;但新書指稱,新證據證明梵谷是被他人槍擊,最可能是2名男孩玩故障的手槍造成的意外。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將在17日播出的《60分鐘》,將介紹這本新書,指出兩名作者質疑傳聞,如果梵谷是自殺,怎麼可能在重傷疼痛下,獨自在崎嶇道路上走超過1英里(1.6公里)?他既然住過療養院,怎麼可能持有槍枝?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