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冠軍賽/郭俊佑再度救火 飛總眼淚快掉下來了

點評:我們可以說他是大賽型球員嗎

記者陳浚錡/桃園報導

統一7-Eleven獅在總冠軍第二戰驚險獲勝,功臣莫過於擊出超前分安打的郭俊佑,而且他還有兩次美技守備演出,讓總教練呂文生相當欣慰,直說看到子弟兵日漸成熟的表現,「我的眼淚快掉下來了。」

統一鏖戰13局最終獲勝後球員興奮的相擁慶賀(圖/記者賴郁泰)

郭俊佑此戰8局下上場代打並無建樹,13局上莊景賀在壘,他不畏壓力,一棒將球擊向中右外野,形成深遠的二壘安打,同時也是勝利打點,這球不尤得讓人想到2008年亞洲職棒大賽統一對天津,他在9局下擊出重要追平安打,助球隊死裡逃生,免於罵名的事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熱戰英雄賽後談到,其實兩者心境並不同,當時他還只是個菜鳥,站上去都會兩腳發抖,而現在已經沉穩許多,碰到大場面也比較不會緊張。他也說,「上場之前輩們告訴我不要太用力,輕鬆打就好,打出去的時候感覺真的很爽,我還朝休息室的方向吶喊。」

不止打擊精采,郭俊佑連守備也有發揮,12局下桃猿林泓育驚天一擊,當眾人以為是支再見全壘打時,他硬是冒著撞全壘打牆的危險把球沒收,接下來林政億擊出飛球,他像是用跑百米速度到位,讓對手失望而歸,賽後他淡淡地說,「在場上守備本來就是要把球接住。」

打擊、守備都有成熟表現,「飛總」呂文生著實欣慰,「本來我沒要排郭俊佑進名單,因為我們需要用三個捕手,但打擊教練中島輝士說要給二軍選手一個機會,所以就用他,很謝謝他,也很恭喜他,他終於熬出頭了。現在看到他這個樣子,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另外呂文生也說,「這場比賽我學到很多經驗,我犯了很多錯,比賽前段換太快、太多人,以致到後段沒人可用。」飛總也提到,「第10局會讓林志祥上場代打,也是考慮到張泰山是聯盟的雙殺王,所以才會讓林志祥上場代打執行觸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