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風鳳梨酥賣250億元 陳其邁:馬英九吹牛不打草稿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比較期待咖啡總統的出現,超商咖啡何時要降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到,因為陸客來台,使得鳳梨酥的營業額從2007年的20億元成長到去年250億元。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16日表示,馬的說法真是「吹牛不打草稿」,用國小一年級小朋友的數學就知道是在吹牛,應該改叫「騙子總統」。

陳其邁表示,以2010年中國觀光客來台人數123萬人計算,則平均每人至少購買鳳梨酥1萬8000元的鳳梨酥,如果以每盒240元,重量400公克計算,豈不是每人需要買78盒,重達31公斤,但顯然事實根本不是這樣 ,因此與其說馬總統是鳳梨酥總統,不如說是騙子總統。他也說,從心裡學的角度來看,吹牛通常是因為心虛,顯然馬總統心裡也知道自己的政績不好,所以才需要吹牛來掩蓋自己的心虛。

陳其邁指出,事實上,根據官方調查,中國觀光客平均花費在購買土產或特產的金額約在一萬元左右,即使全數用來買鳳梨酥,也只有127億元。何來250億元的鳳梨酥營業額。此外,依照官方統計,台灣烘焙業2010年的整體產值不過為235億元,馬總統提的鳳梨酥產值250億元根本是謊言!

陳其邁強調,相關數據顯示,簽了ECFA之後,整體農產品對中貿易逆差持續擴大,今年1至8月台灣出口到中國的農產品4.28億美元、自中國進口5.2億美元,逆差達9千245萬美元,比去年同期8千246萬美元的逆差,擴大998萬美元,增幅12%。尤其是農產品中的「水果及其製品」,今年1至8月對中國出口金額不但比去年同期減少44萬美金,對中貿易逆差更從915萬美元擴大至1千574萬元,暴增72%,顯示中國賣過來的比台灣賣過去的增加更多,所以ECFA對中國農民的好處,遠遠大於對台灣農民的好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